不想加班

羁绊(三)


        鹿晗终于知道黄子韬是个什么人物了。 

        黄子韬出活,碰上了个识货的硬骨头,偏不信二哥拿着的那个破玩意是相机,那人拉扯着黄子韬,还尖着嗓子嚷嚷着:“你别以为老子没见过相机,拿着个会爆炸会冒烟的玩意儿就当相机哄人了,相机还要大灯照着才能使的!就算你是拍了照,你拿去给谁看呢,我家里可就我一个人,我不用讲脸讲皮!” 

        无奈之下,二哥冲上前去,一把把黄子韬的假发摘了,斜着眼呵斥:“你要是再嚷嚷就让你出名!” 那人一下子被吓得站都站不稳,声音虚了下来,发着颤:“好啊……你们这诈骗犯,还留着后招,敲诈不成还要毁人清白,担上这种恶心的罪名!” 

        黄子韬朝人吐了口水,恶狠狠地道:“你要是个正人君子,这会儿也不会在这里受我们诈!留下钱来,否则我真缠着你不放!” 

       那人留下了钱就跌跌撞撞地走了。二人见人走远,笑了一番这人不过是个外强中干的癞子,便不再畏惧,放心下来,不紧不慢地整理行头,清点钱币。

       谁料两人下楼正到了巷子口,被这癞子带着几个巡查兵杀了个回马枪。 

      癞子指着黄子韬说:“爷,就是这小娘子,功夫是真真好,保准你们干个痛快!” 

      二哥见形势不妙,拔腿就跑,边跑还边觉着黄子韬是个大小伙子,绝不会被人占了便宜。跑了一会儿他才觉得良心不安,又溜回附近想瞅瞅情况。只见黄子韬被打了个半死,还被拖着上了巡逻车,领头那个巡逻兵觉得晦气极了:“得嘞,弄回牢里再教训你这小子!” 

      二哥想着黄子韬要么得死在牢里,要么会把自己给供出去,就躲藏了一段时间,看确实没人来找自己才敢上街。 

      没想到一上街,就看到了黄子韬。黄子韬坐在大帅的车里,被大帅宠溺地摸着头。

       “感情黄子韬不是去做大帅的金丝雀了啊!”二哥抽了一大口烟,继续说黄子韬的事。 

       原来,黄子韬当时进了监狱,正好碰到北平日报一名记者在牢里采访被抓的大盗,这名记者见一堆兵要往死里打一个女孩子,赶忙拦下,巡查兵将黄子韬装扮妓女敲诈勒索一事跟记者说了,这记者觉得有趣,特意去嬉了黄子韬一顿:“一般以这种由头敲诈勒索的都是女孩子,你这个男孩子仗着自己好看,来抢人家生意来了?!” 

       末了,记者又转头跟几个兵说:“这可是一个有趣的社会新闻,我得好好采访他,你们别打他了,待会儿我忙完就来找他。” 

        黄子韬脱下女装,换上了牢服,被带到审讯室坐着,等着记者来。等了许久,门一开,黄子韬这才看清,那个记者穿着西装打领带,是上层人。一看是个体面人来“采访”自己,黄子韬不知道怎么办才好,还是支支吾吾说不了几句管用的话,只会感谢记者的救命之恩。 

        “这样吧,”记者说,“你把头发撩起来,我给你拍张采访照总可以吧!”黄子韬心想,总拿着个假相机糊弄别人,这会儿能拍张真正的照片也不错,就乖乖把长长的刘海撩了起来。 

       结果没过两天黄子韬就被记者接出了监狱,抱着哭着说是自己弟弟——那记者回去拿照片一洗,仔细看过几次,发现黄子韬的额角缝了针,那形状跟丢失在外的弟弟一模一样。 

       “那黄子韬坐在大帅的车里是咋回事呢?”傻蛋讨好地问二哥。 

      鹿晗敲了傻蛋的头:“你傻啊,大帅的金丝雀是黄子韬他哥!” 

     傻蛋笑:“那记者跟了大帅还敢来街上找女人?” 

      鹿晗又凶傻蛋一句:“你问我我怎么知道?!” 

      黄子韬真是命好啊!鹿晗想,还能找到亲人,还是个有着大靠山的亲人。 

      鹿晗还在想这事,就被二哥用烟斗敲了一下。 只见二哥递过来一把钱:“喏,黄子韬给你的,说坏了你金盆洗手的好事,给你的补偿。” 

     鹿晗笑嘻嘻地接过钱:“那感情好,我可不用再去遭一回罪了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26)